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巴联训假想国际恐怖分子潜入两国边境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07:28  新华网
7月8日,中巴反恐联合演练指挥员、AB两连连长在分析判断情况。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7月8日,中巴反恐联合演练指挥员、AB两连连长在分析判断情况。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新华网银川7月8日电 (记者樊永强)“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合训练参训部队8日在兰州军区特种大队综合训练场进行了联合指挥所演练,标志着这次反恐联训进入综合演练阶段。

  综合演练以“边境地区山地联合反恐作战”为课题,分联合指挥所演练和联合反恐实兵演练两个阶段组织实施。

  演练设想近期一股国际恐怖分子秘密潜入中巴边境地区,设置训练营地,加紧组织训练,企图对中巴边境地区重要目标实施恐怖袭击,破坏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为此,中巴两国决定成立联合指挥部,抽调精锐兵力,对恐怖分子实施联合打击,粉碎其恐怖袭击图谋。

  8日开始的联合指挥所演练,主要演练建立联合指挥所、分析判断情况、定下行动决心、组织协同动作4个项目,着重提高双方指挥员联合组织筹划反恐作战的能力。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双方参训分队指挥官接到上级命令后,迅速开设起联合指挥所,并围绕上级作战意图,综合分析判断情况,研究定下联合反恐作战决心,整个过程沟通顺畅,协作密切。

  演练总导演、中方联训指导组长李富华说,从演练实际效果来看,中巴参训分队具备了较高的在边境地区遂行山地联合反恐作战的指挥协同能力,这次反恐联训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了解到,联合指挥所演练全部结束后,中巴参训分队将在位于青铜峡地区的兰州军区某训练基地进行联合反恐实兵演练。

  “友谊—2010”中巴反恐联合训练共分为三个阶段,7月3日正式开训以来,双方参训分队已先后完成了展示交流和混编同训两个阶段的训练任务,并开展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巴 反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