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十表演机4种涂装方案中宝蓝色最受网友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3:08  新京报
A方案(宝蓝)
A方案(宝蓝)

B方案(空军蓝)
B方案(空军蓝)

C方案(中灰)
C方案(中灰)

D方案(浅灰)
D方案(浅灰)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十表演机穿什么“衣服”最合适?昨日,记者从空军和相关设计团队方面获悉,歼十表演机的最新涂装方案首次在网络上征集网友们的意见,半个月的时间共有约600万网友浏览参与,其中宝蓝色最受青睐。

  来自中央美院的设计团队共拿出四套颜色方案,分别为宝蓝色、空军蓝、中灰色和浅灰色方案。在每种颜色中,设计方对涂装造型、涂装标识和涂装色彩都分别做了注释。

  设计方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在网上征求意见的方案是“利剑”造型方案中的四种颜色方案。“利剑”方案力图体现中华民族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人民空军制胜空天、捍卫国家利益的亮“剑”精神,突出体现歼十三代战机威猛气势,使其涂装更具有主题性、威猛性、观赏性和辨识性。

  中国航空学会方面透露,在6月12日至29日活动期间,共有600多万网友浏览了该信息。仅在发起方航空网上,约有33万网友参与投票。航空网的数据显示,四种颜色方案中宝蓝色方案最受青睐,获得总票数的34%。

  记者从空军有关方面获悉,目前,歼十表演机最新涂装征集的活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一些很有建设性的网友建议,已由设计方采纳,将会在最终确定的涂装方案中体现。

  ■ 揭秘

  “中国龙”方案不敌“利剑”

  歼十表演机新涂装方案的设计方——中央美院设计团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设计之初,设计团队共设计了5种意向方案,“利剑”方案只是其中之一。

  这5种意向方案分别是“中国龙”、“雷电”、“利剑”、“金翅鸟”和“鲲鹏”。5种方案中,每一种方案的图形方案和颜色方案加在一起一共有数十种。

  该负责人透露,最后经过各方的筛选,最终“利剑”方案成为第一方案。谈及“利剑”的设计初衷,他说,利剑是中国古代的一种兵器,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能体现空军鹰击长空的特质,所以最终选择了这个方案。

  该负责人介绍,八一表演队歼十表演机“利剑”方案和其他国家的表演机相比,除了流线型的图案之外,它没有采取其他国家的单面设计,而是完全采取了环绕设计。当飞机飞上天空,做旋转表演的时候,外形非常像一把立体的利剑,这也是它最震撼的时刻。

  对于宝蓝色、空军蓝、中灰色和浅灰色四种方案的选择,他表示,四种颜色是都是空军的传统颜色,这四种颜色既显示出空军的庄重,又不失威严与活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