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警备区布兵千里防范地质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冯戎、张永峰报道:“将军滩发生山体滑坡,命令你部火速救援!”30分钟后,由120名民兵组成的抗灾应急分队到达现场,投入转移群众、清理土石等救灾行动……这是重庆市长寿区军地日前进行的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的一幕。

  重庆境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多达万余处,居全国70个地质灾害高发城市之首。近年来,重庆警备区广泛开展以防范应对地质灾害为重点的训练,使民兵队伍应急机动、专业救援、勤务保障等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实的屏障。

  今年进入雨季后,重庆多次遭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灾害侵袭,沿江两岸防范地质灾害任务十分艰巨。重庆警备区所属各人武部指定专人加强与地方应急办、防汛办等部门的联系沟通,根据汛情变化及时调整应急预案,并积极开展了多场应对地质灾害的专项演练。近期,全区先后发动5000多名民兵对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重要隐患点定人定点监测,先后排查重大险情100多起。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