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军区猎人基地训练堪比电影《冲出亚马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04  解放军报
中巴联合反恐训练参训军人正在猎人基地进行极限训练 张永进摄
中巴联合反恐训练参训军人正在猎人基地进行极限训练 张永进摄

  王广利 本报记者 李秦卫

  “这里锻造的是‘魔鬼猎人’,我们必须挑战极限,绝地求生;这里只有无所畏惧的‘猎人’和智勇双全的‘猎手’,没有任人宰割的‘猎物’。”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兰州军区某特种大队“猎人基地”,通过基地门口写着的这几行文字,立刻便感受到了一股非凡的气势。与记者同行的该大队副大队长黄和平说,“猎人基地”的超极限训练方式对官兵的身体素质、军事技能等都是严峻的考验,训练强度一点不比电影《冲出亚马逊》里的低。

  穿越泥沼、通过毒气室、武装泅渡……“猎人基地”每一个课目,每一项训练内容,都是对参训人员的锤炼。被兰州军区授予“爱军精武楷模”荣誉称号、头像被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刻在荣誉墙上的黄和平介绍说,“猎人基地”完全参照国际标准建造,是我军此类训练基地中功能、设施最齐全的,这次中巴反恐联合训练,是“猎人基地”首次向外军开放。

  在“跨越天堑”课目训练场,记者看到参训官兵先要利用绳索爬上8米的高台,之后再依靠3条钢丝在半空中前进30米……

  “这个课目,主要是训练心理素质和高空平衡能力。”参加中巴反恐联合训练的巴军上尉塔里克·阿其兹表示,中巴两军反恐力量的训练内容大多相近,中国军人年轻有活力,素质全面,英勇顽强,而巴军官兵的最大优势是实战经验丰富。“这次联训,我们相互学习,收获很大。”他说。

  (本报银川7月7日电)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巴 猎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