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将全面推行军人保障卡实现持卡消费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04  解放军报
军人保障卡
军人保障卡

  本报北京7月7日电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丁顺国报道:今天,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战区军人保障卡扩试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我军将全面推行军人保障卡。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军人保障卡存储军队人员个人基本信息和后勤业务信息,实现供应保障身份确认,集持卡发薪、持卡消费、持卡就医、持卡供装等多项业务功能及银行卡应用于一体。军人保障卡试点工作2001年开始在北京军区联勤某分部进行,2008年在北京战区全面展开军人保障卡扩试,目前已完成总部赋予的扩试任务。

  廖锡龙在观看军人保障卡系统功能多媒体演示后指出,军人保障卡扩试取得了3项成果:一是建成了依托军事综合信息网,上联总部、下到团级单位后勤的信息化应用管理体系,实现了依卡就医、领装、发薪、消费、接转供应关系等预期目标。二是建立了保障卡数据集中管理、动态更新、联合审定、统一共享的运行机制。三是探索了后勤信息化重点工程从研制开发、试验运行到全面应用的可行路子,培养了一批军人保障卡应用管理和技术保障人才,形成了一套规范军人保障卡运行管理的规章制度。

  廖锡龙强调,要加强军人保障卡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实现业务供应管理系统与保障系统的高度融合,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和技术保障措施,把军人保障卡系统使用好、维护好、管理好。

  据悉,军人保障卡在全军的推广工作从现在开始,明年6月结束,届时军人保障卡将发放到全军每一名官兵。

  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政治委员刘福连,四总部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汇报会。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人保障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