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天弓陆基防空导弹部队出现3名女连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11:36  中国新闻网
台湾西部空防由三位女军官撑起半边天,图(由左至右)为台北三芝连连长廖盈洁少校、台中大肚山连连长萧雅尤少校、高雄冈山连连长谢丽玉少校。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台湾西部空防由三位女军官撑起半边天,图(由左至右)为台北三芝连连长廖盈洁少校、台中大肚山连连长萧雅尤少校、高雄冈山连连长谢丽玉少校。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三芝天弓飞弹营阵地。图片来源:《中国时报》姚志平摄
三芝天弓飞弹营阵地。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姚志平摄

  中新网7月5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担负台湾西部空防极重要角色的台空军天弓飞弹连,近来在北中南三个重要基地中同时出现三名女连长。巧的是这三名指挥天弓飞弹部队的女少校不仅是同学,三人也都已是妈妈身分,在指挥飞弹部队之余还必须身兼母职。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台湾空军在台湾北部三芝、中部大肚山和南部冈山分别部署三支配备台湾制造的天弓飞弹的防空飞弹连。

  近期台湾空军这三支重要的防空部队,陆续由廖盈洁、萧雅尤和谢丽玉接手指挥。据报道,这三位女军官有着台湾女性坚毅、认真、打拼、顾家的特质,都因为表现优异,经评比考核后,同时出任北中南三个天弓飞弹连连长。

  报道说,由于天弓飞弹连属全天候战备部队,不仅极为机敏,任务也比一般部队繁重,由女性担任连长职务相当辛苦。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说,这三位女连长不仅都是同为台湾陆军官校同学、三位所嫁的丈夫都是在台湾空军服务的现役军士官、三位女连长同时都各生一位小孩。

  据悉,这三位天弓连女连长中,廖盈洁少校在去年9月1日派任为台北三芝天弓连连长时,她的丈夫当时正担任台空军东引天弓飞弹连连长职务,成为台湾第一对“夫妻档”天弓连连长。

  据报道,台湾制造的天弓飞弹是目前世界上第三套配备相位阵列雷达的路基型远程防空系统,具有远程接战、全空域、全天候作战能力。在飞弹性能方面,弓一型最大射程是一百公里,弓二型是两百公里,可装载高爆弹、破片两类,杀伤半径可分击毁与失去战力两种。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女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