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专家称俄军远东演习是向中国显示实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8:23  东方网
参加俄边境军演的主战坦克编队
参加俄边境军演的主战坦克编队

  东方网7月6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7月5日报道,俄武装力量代号“东方-2010”的大规模战略战役演习已于6月29日拉开序幕。“东方-2010”是俄军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在远东地区举行的最大规模演习。据俄国防部公布的消息,参加演习的约有2万名军人、70架各种型号的作战飞机、艘舰艇以及2500件军事技术装备。俄海军此次也派出了多艘主力战舰,包括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巡洋舰、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和北方舰队旗舰“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等。

  虽然俄政府及军方领导人一再宣称此次演习并不针对其他国家,只是为了检验俄军改革成果和保卫国家的能力,但有军事专家却指出,俄军方对此次演习地点的选择以及调动兵力和装备的方式表明,此次“东方-2010”演习显然是在向中国“显示实力”。

  专家们指出,俄军在此次演习过程中从国土中西部向远东与中国临近地区迅速调动了大批部队和装备,这一举动显然是想暗示:莫斯科完全有能力从国家的中心地区向远东迅速调集大批兵力,以应对中国的威胁。在“东方-2010”演习开始后,来自俄伏尔加河畔-乌拉尔军区、西伯利亚军区和远东军区的部队迅速投入演练,而苏-24和最新型的苏-34前线轰炸机也首次从俄中西部直飞位于远东的演习区域,飞行距离达8000千米,期间在空中加油机的保障下没有经过任何降落补给,显示出了极强的快速机动打击能力。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大将指出:“我们首次在实际演练中证明,战术飞机完全能通过空中加油的方式不经降落地从俄罗斯的欧洲部分直飞远东,并按照在飞行过程中接收到的作战任务发动打击。”据俄罗斯“星”电视台报道,俄空军的苏-24和苏-34共连续飞行了6个多小时,之后对距离基地数千千米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此外,俄媒体还播放了俄军在演习过程中发射S-300和“山毛榉”防空导弹的画面。

  俄军在此次演习中演练的另一项新战术是将未携带重型装备的机械化步兵直接从乌拉尔投送至远东,而这些部队所需的作战装备则直接提取自储存在与中国邻近地区的战备仓库。专家们指出,将轻装部队从乌拉尔地区运送至远东只需6个小时,而要将配备重型武器的部队运送至相同地区至少需48个小时。

  专家们指出,俄军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虽然曾宣称这次演习并不针对任何国家,演习只是为了检验在发生军事冲突时从其他地区抽调兵力以巩固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军事力量的问题,但演习的过程却清晰地表明,莫斯科是想借此证明自己在短时间内投送大量部队以应对中国威胁的能力。

  据俄新社报道,中国军事观察员已于上星期六抵达俄远东地区并将观摩俄军地面机动演练。需要指出的是,中方并未受到提前邀请,因此其观察员无法观摩俄军在“东方-2010”演习中实施机动的各个阶段,包括海上机动部分。(编译:北斗)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