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授权中国生产500辆虎式装甲车 已供应1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8:15  东方网
俄制虎式装甲越野车
俄制虎式装甲越野车

  东方网7月6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7月5日报道,根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在2006-2013年世界装甲汽车市场排行榜上,主要凭借中国许可生产500辆“虎”式装甲越野车的合同订单,俄罗斯目前仅以669辆总额5230万美元的数据排名第6,远远落后于世界装甲汽车传统出口大国。

  俄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统计表明,尽管与传统的步兵战车、装甲输送车相比,世界装甲汽车市场增长迅速,但是俄罗斯在此市场上的存在却极其有限,迄今为止,2006-2013年间俄罗斯得到的装甲汽车出口供应订单仅有669辆,总额5230万美元,在上榜的11个国家中虽然排名相对不低,但在合同金额和数量上远远落后于世界装甲汽车传统出口大国。截止到2010年6月,已经交付和将要交付的出口订单显示,2006-2013年间美国装甲汽车的出口量将高达13392辆,合同总额70.6亿美元,南非以3968辆总额约24亿美元的数字排名第二,位居第三的意大利将出口997辆,金额8.04亿美元,之后是德国的941辆、10.6亿美元和土耳其的859辆、2.17亿美元。

  目前俄罗斯装甲汽车唯一出口产品是加兹-2330“虎”式装甲越野车,最大订单来自中国的500辆汽车的许可生产合同,使用俄罗斯配件在中国境内组装生产,目前已经供应了100辆。预计在解决了俄方与中方组装企业内部纯粹法律意义上的问题之后,该合同将继续履行。“虎”式装甲汽车基础型使用国外生产的发动机,在世界市场上主要向其他国家警察部门,而不是国防部供应,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可能的采购国,都是如此。目前俄罗斯还在与约旦、以色列、委内瑞拉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就“虎”式装甲汽车供应问题进行谈判。俄方已根据巴西警方的要求,生产了两种“虎”式装甲汽车试验样品,近期将交付巴方进行全面试验,之后将会就批量产品采购问题进行谈判。另外,俄罗斯还在和印度谈判“虎”式装甲汽车供应问题,预计印度警方对这种汽车的总需求为300辆。

  计划装备俄制发动机和配件的最新改进型“虎-M”将会大幅提升俄罗斯装甲汽车的出口潜力,今年底计划向俄强力机关供应首批“虎-M”装甲汽车。今后俄装甲汽车进一步发展的方面得批量生产“狼”式新型装甲汽车,该车的试验工作计划在今年秋天完成,3辆试验样品日前在莫斯科“机械制造工艺-2010”展览上进行了现场演示。(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虎式 越野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