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黄海军演尚在计划阶段 不透露航母是否参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8:11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据7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进入7月,韩国军方宣称的韩美在黄海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反潜演习,在媒体的猜测中似乎随时可能上演,但究竟哪天开始以及美国航母是否参与,美韩军方仍丝毫不露口风。美国国防部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军演仍处在计划阶段。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室相关负责人也对记者说,目前军演的日程和规模还没有最后确定。

视频:美国三艘攻击型核潜艇驶入环中国海域 来源: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

  韩国军方6月28日曾透露,美韩原计划于6月底在黄海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将被推延至7月。当时,韩军方负责人给出的理由是“训练日程未敲定”。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第七舰队下属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宙斯盾驱逐舰、两栖攻击舰等将参加此次美韩联合军演。对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日前公开表示,“非常反对”美国航母进黄海军演。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室相关负责人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韩方对这个表态已经了解,目前对此没有更多评论。

  与韩媒一直高调炒作美国航母进黄海相反,“当事者”美国在这个敏感问题上却一直保持沉默。直到5日,美国防部仍对《环球时报》表示,目前仍未就军演的时间或何种战舰参加军演做出决定。

  对此,一位韩国驻京记者对本报表示,这件事本就应由美国决定。中国如此坚决地反对,美国是否会因此考虑中国的立场,的确是值得关注的事情。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