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护航编队新手册规范食品筹措国外港口补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7:52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国第五批护航编队进行物资补给作业
资料图:我国第五批护航编队进行物资补给作业

   本报亚丁湾7月5日电 记者张旗、通讯员王六全报道:日前,由海后军需物资油料部组织编写的《海军护航舰艇给养保障指导手册》正式发放到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第五批护航编队。该手册对护航编队出航前给养准备、国内食品筹措、国外港口补给、返航结余经费物资处理等环节进行了规范。

  针对护航舰艇自身存贮条件有限、食品一次性装载数量大、蔬菜保鲜难度大的特点,海后军需物资油料部会同海军医学研究所等单位,在总结历次护航、出访及远航训练给养保障的经验做法,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蔬菜保鲜研究成果基础上,编写了《海军护航舰艇给养保障指导手册》。

  手册以国内食品补给的环节和流程为重点,对食品装载计划制订、筹措与加工包装、运输及装载、贮藏与食用等内容做了实操性说明。针对绿叶类蔬菜保鲜难、贮藏难的实际,提出了蔬菜筹措的质量技术要求,明确了气调包装、加工运输以及装载等环节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列出了不同种类蔬菜的预测保鲜期,为合理安排蔬菜食用提供了依据。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