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坦克采用无炮塔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30  东方网
网友制作的我军99A2主战坦克CG图
网友制作的我军99A2主战坦克CG图

  东方网7月5日消息: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7月2日报道,中国媒体日前关于国产新一代坦克设计方案的消息引起热论。据悉,中国一系列国有公司正在联合研制新一代坦克,它与此前仿制苏联装甲设备的研制方案有着明显的区别,可能会使用越来越流行的无炮塔式武器布局方案,预计装备最现代化的目标指示和雷达系统,能够发现8公里以内的目标。 

  据推测,中国新一代无炮塔坦克乘员将仅由两人组成,一名司机兼机械师,一名车长兼瞄准手。预计会配备带自动装弹器的120毫米口径长管火炮、2挺12.7毫米口径双联机枪和40毫米口径火箭筒。机枪将是通用机枪,既能扫射空中目标,也能打击地面敌人。机枪武器的防空能力较强,能够击中最远1500米、最高1000米的飞行器。预计坦克最大速度80公里/小时,无论路面状况如何。

  俄报文章特别指出,可以看到,在坦克装甲设备研制方面,中国实际上早已不再对与俄罗斯生产商、研制商的合作感兴趣,这不由自主地迫使俄方思考俄制战斗车辆在世界市场上的竞争力及其发展前途。(书山)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