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总统称将定期在远东地区举行战略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9:15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贺娟娟报道,据美国之音(VOA)7月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正在远东地区举行的战略演习俄罗斯未来将定期举行。梅德韦杰夫同时呼吁应加强俄罗斯同中国边界设施建设,巩固俄国东部边疆。

视频: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远东军事演习 来源:东南卫视《早安海西》

  报道称,俄罗斯在同中国相接壤的远东地区举行的“东方-2010”战略军事演习进入最高潮。梅德韦杰夫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登上“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观看了在附近海域的演习。俄海军展示了如何搜索和消灭敌方潜艇和水面舰艇。

  梅德韦杰夫说,类似的战略军事演习俄罗斯应定期举行。他特别强调,演习不仅能检验俄军改革结果,还能展示俄有能力解决远东、亚太地区问题,以及有能力保护其在亚太地区的安全。

  梅德韦杰夫一天前曾游览了阿穆尔河(黑龙江),喜欢摄影的他在渡船上特别拿起相机拍照对岸中国一侧的风景。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应加强同中国的边界设施建设,巩固俄国东部边疆。他透露,10年前他曾参观过当地边防哨所,官兵生活条件之艰苦,边防设施破烂程度让他触目惊心。梅德韦杰夫呼吁应以最快速度建设现代化的俄中边界边防基础设施。

  梅德韦杰夫说:“我们应该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现代化边防基础设施。因为这里穿越边界的过往人流非常大。我们一方面要保证人们在跨越边界时感到舒适方便,另一方面也应保证对边境地区的监督和控制。”

  梅德韦杰夫强调,俄罗斯同邻国边境经贸往来日益活跃,解决边境和海关方面存在的问题,将能推动边贸发展。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