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国防部长称打算自行生产远程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 10:35  新华网
俄罗斯S-300型防空导弹
俄罗斯S-300型防空导弹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说,伊方打算自行生产远程防空导弹。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2日援引瓦希迪的话说:“现阶段,伊朗处在远程防空导弹设计的路径上。”

  俄罗斯新闻社推断,瓦希迪这番表态可能与俄罗斯方面搁置向伊方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有关。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6月9日通过对伊朗新一轮制裁决议后,俄方表示将冻结向伊方交付S-300导弹系统。

  伊方2005年12月与俄方签署合同,购买S-300导弹系统,但俄方一直未予交付。

  S-300是俄军最先进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飞机、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S300导弹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