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推断中国歼15比苏33重量更轻载弹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 15:03  新华网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歼15战机图片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歼15战机图片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7月号文章 原题: 《歼-15舰载战斗机开始试飞》 文章摘录如下

  网络上公开了若干张歼-15的起飞图片,其中一张起飞图片明显看到前翼,尽管是模糊的图片,要伪造这样的模糊照片,是非常困难的。可以确信,歼-15是苏-33不折不扣的克隆版。众所周知,苏-33的前起落架为双轮设计,支架笔直,从图片上判断,歼-1 5同样具备了这样的特征。雷达罩的涂装有所不同,试飞期间的歼-11B的雷达罩颜色为黑色,歼-15采用灰色。这样的区分是必要的,因为雷达的机能不同,作为海军型战斗机,歼-1 5的雷达必须追加空对舰武器的界面。尚不清楚第一架歼-1 5是否安装雷达!首架测试机主要用于飞控试验。   

  从黄色、浅绿色机身颜色判断,歼-1 5使用的复合材料大致与歼-11B、歼-11BS相同,尤其是在垂直尾翼、机翼的部分,苏-33因为是在上世纪8 0年代研制,1 9 9 2年最后组装完成的,因此只使用极为少量的复合材料。这样看来,歼-15的空重比苏-3 3要轻。飞机推重比更大的结果,意味着载弹量的增加。

  预计在未来五年之内,新一代的歼-11B、歼-11BS、歼-15都可能成为更加成熟的可量产战斗机,歼-1 5试飞的最终完成,可能在2012年左右,前提是继续使用俄式发动机。2013至2014年左右,歼-15可能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1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