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美军航母战斗群进黄海对中国不足为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俯视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
资料图:俯视美国海军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

  中新网6月30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刊出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员薛理泰的文章《美航母驶进黄海不足骇异》。文章称,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驶进黄海,对中国并不足为患。美国无意也无力军事挑衅中国,当前西方在与极端势力斗争中亟需中国配合,何苦另辟一条战线与将成世界级强国的中国交手?

  文章摘编如下:

  在美国、日本等14个国家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中,共调遣了34艘战舰、5艘潜艇和百余架军机投入使用,参加演习的各国军人达两万多人。美韩原定6月底在38度线黄海海域联合举行反潜演习,华盛顿再以技术层面理由将演习推迟到7月初。届时也可能再次推迟甚至缩小规模。

  媒体报道,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将在演习中驶进黄海,尤其令该区域局势动荡不安。据称,美军航母驶进黄海,不但可以“威胁朝鲜”,而且足以“打击京畿地区”,由此可能触发“中美军事危机”。如此危言耸听,似乎乌云压城城欲摧。

  华盛顿号是美国第六艘尼米兹级航母,是全球威力最大的海军武器载具之一。2008年华盛顿号编入第七舰队,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具有强大的作战、侦察能力,其动向自然牵引国际视听。

  美国无意也无力军事挑衅中国

  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驶进黄海,对中国并不足为患。美国在海外濒海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有哪一次不是由航母战斗群担纲领军?实际上,美国海军自由号LCS-1濒海战斗舰将首度参加这次军事演习,在临近实战的状态中测试该舰的作战能力,这倒是本次演习的一大亮点。

  当前西方国家在与极端势力的殊死斗争中,亟需来自中国的全方位配合,又何苦另辟一条战线,与即将成为世界级强国的中国交手呢?况且,在经历金融海啸的冲击以后,西方国家在财力上也承担不起再打一场大规模的战争。当前美国根本志不在此。

  说白了,如没有“天安号”这一突发事件,美国及其盟国尚且不可能在“环太平洋”演习的规模上取得共识,也未必可能将如此敏感的海域纳入演习的范围。美航母是否参加这次反潜演习,尚在未定之天。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