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在中俄边境举行大规模演习 否认针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9:23  东方网
俄军新型空降坦克在阵地对目标开火
俄军新型空降坦克在阵地对目标开火

  据印度Brahmand网站29日报道,俄罗斯在中俄东部边境举行苏联解体后最大规模军演,大约2万名士兵、70架战机和30艘战舰参加此次演习。俄罗斯军方否认了媒体所称的此次演习是针对中国的猜测。  

  俄罗斯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28日表示,此次代号为“沃斯托克-2010”的战略演习将在6月29日至7月8日展开,参与者部队来自远东、西伯利亚、伏尔加河沿岸和乌拉尔军区的部队以及太平洋舰队。

  此次军事演习使媒体普遍猜测莫斯科是在准备对华战争。对此,马卡罗夫表示:“此次演习不直接针对任何具体国家或军事政治集团。”“它是一次纯粹地防御性演习,旨在确保俄罗斯的安全和国家利益。”

  他说,作为演习的一部分,俄罗斯武装部队将向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增派部队,以便在爆发军事冲突的时候,加强俄军在该地区现有的军事力量。

  据俄新社报道,至少有2万官兵、70架战机以及30艘战舰将参与此次军演。报道还称,作为演习的一部分,俄罗斯将在两架空中加油机的协助下,将苏-24M和苏-34轰炸机从西部基地向远东地区调度。

  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的一流作战部队,包括“彼得大帝“( Pyotr Veliky)号核动力作战巡洋舰也将参与此次在靠近中国、日本和朝鲜半岛的地方举行的演习。

  去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曾在西部地区举行过相似的军事演习,模拟在俄罗斯边境攻击与反攻击北约成员国的情景。(春风)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