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接收俄制堡垒P超音速岸舰导弹 射程3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9:07  东方网
俄制BASTION-P超音速反舰导弹系统
俄制BASTION-P超音速反舰导弹系统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中心网站6月30日报道,俄军工界的一位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NPO机器制造公司向越南提供两套K-300P型“堡垒-P”岸基机动式反舰导弹系统的合同已全部履行完毕。不过,目前俄越官方均未承认这一消息。

  该消息人士指出,越南现在已成为首个装备“堡垒-P”型岸基反舰导弹的国家。

  俄媒体在梅德韦杰夫总统于去年底视察NPO机器制造公司时曾报道,该公司已与多个国外客户签署了出口“堡垒-P”系统的合同,但这些报道均未说明具体是哪些国家定购过这种武器。

  K-300P型“堡垒-P”堪称目前全球最为先进的岸基反舰导弹系统之一。该导弹是著名的K-301“红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岸基版本,采用白俄罗斯研制的MZKT底盘。“堡垒-P”系统主要用于攻击海面与陆地目标,有效攻击距离为300千米,可用于防卫长度超过600千米的海岸线。

  每套标准的“堡垒-P”系统由四部K-340P自行发射装置(每个配备两具发射筒)、一辆或辆辆K-380R型作战指挥车、一辆战勤保障车和四辆K-342R型运输-装填车构成。辅助系统则包括技术保障车和训练设备等。根据客户的要求,上述各种车辆的配备数量还可进行调整。

  该系统的发射筒长8.9米,直径为71厘米,重量为3900千克。其导弹、导弹头锥体与控制系统总长度给约为8.6米。反舰导弹弹体直径为67厘米。为了使导弹能够被放进发射筒内,其弹翼与空气动力控制面在发射前均处于折叠状态。导弹的发射重量为3000千克。在导弹脱离发射筒后,去空气动力控制面会自动展开。

  “堡垒- P”岸基反舰导弹有两种基本飞行模式:低空飞行模式——在这种飞行模式下,其最大射程为120千米;高低空混合飞行模式——在这种飞行模式下,其最大射程高达300千米。当采用后一种模式时,导弹能够在高达14000米的高空飞行,而到最终攻击阶段时,其飞行高度可降低到9至15米。当采用低空模式时,整个飞行轨迹都维持在9至15米这个高度。“堡垒-P”反舰导弹在高空飞行速度为780米/秒,当低空飞行时,其速度为680米/秒。该导弹在飞行途中依靠光纤捷联惯性导航系统进行导航。在进入攻击阶段后,该导弹上配备的脉冲主动/被动雷达导引头便会启动——在主动模式下,脉冲主动/被动雷达导引头覆盖范围地至少为50千米,探测角为±45度。

  “堡垒”反舰导弹系统的部署展开时间仅需5分钟,在完全展开后,每个发射小组可备好8枚处于待发射状态的导弹。一旦部署完成,整套系统可在三至五天内保持备战状态,具体时间长度取决于其燃料储备。(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反舰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