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顾问:敌人发展先进武器有能力对付F-3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7: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F-35A实验型战机进行编队试飞
F-35A实验型战机进行编队试飞

  据防务新闻网站2010年6月29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顾问6月29日称,奥巴马政府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美军是否还需要2500架F-35战斗机,并需要制定一种明确的,优先的国家安全战略。

  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华盛顿中心总裁Andrew Krepinevich说,自从开始设计F-35战斗机,世界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时候,潜在的美国对手已经采购了能够在某种情况下,比数十亿美元的F-35能更加有效地提供其他种类的美国飞机,导弹系统和其他平台的系统。

  他说,美国可能的敌人,发展和部署更为先进的系统——类似复杂的雷达程序组和地对空导弹——国防部和政府官员必须检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闪电II”是否将为战争带来尽可能多的价值,未来10年的网上作战的价值和几十年前的设计是否一样。

  虽然最近在聚光灯下的该方案,由于成本显着的增长和进度拖延了,但国防部计划购买总数高达2457架F-35变种。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其他高级国防部官员一道扭转了该方案,并在一天之内派出了相同大小的机队。

  然而,由于它可能对于因敌人先进防空系统对所谓的空军前进基地或货机没有用,所以国防部可能不得不吞下硬果,少买F-35并使用节约的成本来购买其它飞机和导弹。

  这种替代品,Krepinevich表示,可能更有助于打击先进的防空部队。但是,他补充说,“这取决于我们如何处理这一问题”。

  国防政策委员会的杰出成员Krepinevich表示,该特别的问题正在被研究,作为五角大楼内部正在进行的两项研究的一部分:一个项目是关于美军特有的全球姿态,另一个是有关怎么进行远程攻击行动的项目。该小组直接向国防部长提出了一系列关键问题。

  Krepinevich形容这个世界因为受人口数量和技术趋势驱动,变化得太快。

  首先,CSBA分析师“看到许多不安的年轻人”,将受到诱惑而加入al-Qaida这样的基地组织。这是一个日益易燃的趋势,Krepinevich指出,因为“越来越大的破坏力”正在终结这样的个人和团体。

  另一个新兴的威胁是核武器和精确制导武器的扩散,他说,日益增加的网络攻击和美国空间资产的脆弱性将是美国安全需求的主要动力。

  在这种威胁的背景下,他说,奥巴马政府需要一个更好的整体安全战略。美国政府今年年初发布了奥巴马政府的第一个国家安全战略。但是,他说,密切解析研究主要是一个“公共关系的文件”。对于CSBA总统,政府还没有组建一个有关NSS更详细的版本是“惊人的”。

  他在对2011财年国防预算要求的新CSBA分析中对记者发表讲话。该研究报告描绘了一幅相当暗淡的画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刘 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