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美女间谍身世披露:常出席曼哈顿名流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07:38  汉网-武汉晚报
此次被捕的间谍嫌疑人之一安·查普曼的照片。
此次被捕的间谍嫌疑人之一安·查普曼的照片。

  之后,立即震惊了整个西方世界。而在11名俄罗斯特工中,最夺人眼球的无疑是28岁的红发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英国和美国等多家媒体在报道该事件时,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将安娜的照片作为主打,而安娜俨然已经成为这一“冷战时代以来最大间谍案”的象征。6月30日,西方媒体首次对“俄罗斯新一代美女间谍”安娜的身世进行了大揭密。

  有经济学硕士学位

  据报道,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现年28岁,据俄罗斯方面的档案文件披露,安娜·查普曼原来的真实姓氏是“库斯琴科”,她出生于乌克兰,在伏尔加格勒市(原斯大林格勒市)长大。青年时代,安娜成为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经济学系的一名大学生,并最终取得了经济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安娜成为一名俄罗斯女企业家,她于2004年离开俄罗斯,此后游历了世界各地多个国家。

  纽约做房地产生意

  据报道,安娜在英国工作期间与一名英国男子坠入爱河,并最终嫁给了他。自从结婚后,她就将自己原来的姓“库斯琴科”改成了英国丈夫的姓“查普曼”,然后“与英国丈夫一起”搬到美国纽约居住,并在纽约金融区有一套公寓。

  据悉,来到纽约之后,安娜开办了一家在线房地产交易网站,并在网上经营房地产生意。通过网络,安娜结交了许多网上好友,而这些好友中许多人都是世界各地的成功企业家。而安娜经常将自己过去在不同国家旅游的大量照片发给网友,展示她多彩多姿的生活。在网友们印象中,安娜是一个美丽高贵、穿着时髦的女人,拥有“内衣女模一般的身材”。

  行动犹如间谍小说

  据报道,在纽约期间,相貌美艳的安娜经常出席曼哈顿的名流派对,由此结识了许多高贵名人。而安娜也充分利用自己的个人魅力,通过丰富的人脉关系,四处搜集美国政府的敏感情报。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一旦弄到有价值的情报之后,安娜就会在每周三的约定的时间前往纽约闹市的接头地点和其他俄罗斯间谍秘密联系,并通过安装有特殊软件的笔记本电脑,将机密情报传送给俄罗斯当局!

  FBI调查发现,安娜和其他间谍的接头地点多安排在星巴克咖啡馆或者书店里,为了避免直接接触,安娜和接头人通常会使用笔记本电脑,暗中把机密数据悄悄传给对方。

  监视6月未露马脚

  FBI从今年1月就开始秘密监视安娜,并一直持续到6月底。令FBI惊讶的是,外表美艳的安娜竟显得如此老练沉着,她在行动时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以至于FBI最终得出结论称:“安娜是一名接受过高度情报行动训练的特工人员。”直到上周,老谋深算的安娜终于落入了FBI设下的圈套。6月26日下午4点半左右,一名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假扮成一名俄罗斯驻美国领事馆的雇员,在纽约曼哈顿中心一家餐厅与安娜进行面对面接头。双方对过暗语之后,FBI特工取得了安娜的信任,并要求安娜将一本假护照交给另一位女间谍,而安娜爽快地答应了。下午6点会面后,FBI继续对安娜进行了跟踪。FBI发现,安娜随后立即用假名和假地址购买了一部手机,显然,机警的安娜是想以此来避开美国当局的监视。尽管安娜最终不知为何并未进行这次任务,但由于已经掌握了充分证据,FBI最终于27日周日晚7点38分将安娜正式逮捕。

  据《中国日报》消息

  相关阅读:

  组图:媒体曝光俄女间谍身份 硕士学位身材丰满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间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