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外界对解放军东海演练不应过度反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发射反舰导弹
资料图:中国海军战舰发射反舰导弹

  中新网6月29日电 解放军部队日前发布通告,将在东海实弹射击训练,此消息引发港台媒体和海外华文报纸关注,纷纷予以报道。有媒体引述专家分析指,此次实弹射击训练是正常例行训练,没有针对任何事件和任何国家;外界没必要刻意解读,不应过度反应。

  专家指乃例行训练

  由于此前外媒曾报道美国将在6月底派出“华盛顿号”航母到靠近中国黄海区域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因此,外界多将此次演习与美韩军演相联系。

  对此,香港《文汇报》引述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的观点表示,解放军东海实弹射击训练与美韩军演完全是一种巧合,外界没必要刻意解读。解放军在中国领海实弹射击训练是正常例行训练,根本没有针对任何事件和任何国家。

  李大光指,中国与美韩都是正常的国家关系,各个领域合作不断加强,没有通过军事行为显示什么。美韩联合军演是根据近来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特别是“天安”舰事件而进行,与中国没有任何关系,国人没必要硬将此事说成是针对中国。

  海军专家刘江平对香港《文汇报》表示,海军在东海训练近年已形成习惯,如2008年2月、2009年7月和今年上半年,东海舰队某部均分别在东海区域进行训练。

  吁不应过度反应

  新加坡《联合早报》则刊文说,中国中央电视台日前引述中国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说,黄海沿岸、辽东半岛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心,重中之重。尹卓认为,目前中美两个大国关系敏感,希望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慎重。

  文章说,有中国学者认为不应过度反应。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晋林波认为,天安舰事件给了美军借口,而韩日也乐见美国航母“保护”朝鲜半岛西海岸,对此需要冷静面对。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东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