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再购42架国产苏-30MKI 单价将达8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9:49  东方网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多用途战机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多用途战机

  东方网6月30日消息:据俄塔社6月28日报道,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已于今日决定拨款1500亿卢比(约34亿美元)用于生产42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印当地媒体报道称,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于2014年开始这批战机的生产工作。每架战机的制造成本将高达约35亿卢比(8000万美元)。按照印度军方的要求,新订购的这批苏-30MKI将在2018年前装备部队。

  在所有42架苏-30MKI交付使用后,印度空军装备的该型战机总量将达到272架。

  印度从2004年起开始根据俄罗斯的许可自行组装苏-30MKI战斗机。根据俄印两国政府达成的协议,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授权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以生产许可证的形式,自行组装生产140架苏-30MKI战斗机,而且部分重要组件会在印度本土自行制造。不过,自印方购得苏-30MKI的生产许可以来,该项目的预算已严重超支。据消息人士透露,印自产苏-30MKI的成本甚至已经远远超出从俄罗斯进口原装战机的价格。更有甚者,为了节省成本,还曾有一批印自产的苏-30MKI战斗机上竟然没有装备一些先进的关键机载系统,包括电子战系统、侦察系统和多模式测向雷达系统。

  除此之外,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目前对苏-30MKI生产技术的掌握不尽理想,导致组装速度一直无法提升,这种情况已引起了印军方的强烈不安。有分析人士指出,印空军高层之所以关注苏-30MKI的生产速度,是因为其现役的老式战斗机即将在近期达到使用年限并开始退役,而新服役的苏-30MKI将被用来弥补战机数量的下降。

  在此次采购的42架苏-30MKI于2018年前交付完毕后,该型战机届时将超越米格-21,成为印度空军装备数量最多的一款战斗机。(编译: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