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情局称伊朗拥有可制造两枚核弹低浓缩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7: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7日电 (记者冉维)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27日说,伊朗拥有足够制造两枚核弹的低浓缩铀。他还说,伊朗有能力在两年内获取核武器。

  帕内塔在美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节目中说:“目前伊朗正在就是否制造核弹进行争论,但他们显然正在发展自己的核能力。”

  他说:“我们认为他们现在拥有足够制造两件(核)武器的低浓缩铀。”

  帕内塔还说:“他们必须将铀完全浓缩才能制造出核武器。我们估计,如果他们决定制造核武器,完成铀浓缩将需要一年时间。为了能够使用核武器,还需要一年时间研制武器运载系统。”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了包含制裁内容的第1929号决议。此后,美国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力度。美国政府16日宣布对伊朗邮政银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实体及个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船运公司相关实体实施制裁。此外,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还在24日通过对伊朗实施单方面制裁的议案。

  美国、以色列及一些西方国家担心伊朗目前致力发展的铀浓缩能力被其用于生产核武器,要求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政府则坚称该国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