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舰队特种兵演习遵照新规佩带特战专用臂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06:47  解放军报
南海舰队特种兵演习遵照新规佩带特战专用臂章
南海舰队特种兵演习遵照新规佩带特战专用臂章

  ■新《内务条令》第一百零七条第二款规定:军人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演习和其他重要活动,可以按照要求佩带专用识别标志。

  ■新《内务条令》第一百零七条第三款规定:执行作战、重大演习、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着作训服时,可以按照规定佩带专用臂章(尺寸、式样应当与单位臂章一致)。

  ■新《内务条令》附录七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规定的勋章、奖章、纪念章的略章,按照规定在级别资历章架上与级别资历章组合佩带,略章式样、佩带办法由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规定。

  本报三亚6月27日电 记者钱晓虎、特约通讯员邵龙飞报道:一枚枚绘有“CHINA”字样和利剑标志的特战臂章,戴在南海舰队某部特战队员的臂膀,成为南海深处演兵场上的夺目亮点。在近日举行的这次演习中,该部特战队员按照新修订的《内务条令》有关规定,佩带了特战专用臂章。

  该部政委喻文兵告诉记者:“我军有很多有着光荣传统和特殊使命的部队,新条令允许官兵在执行作战、重大演习、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着作训服时佩带专用臂章,这条规定很受官兵欢迎。”记者看到,该部特战专用臂章尺寸、式样与单位臂章一致,分别用蓝、红、黑的“军种色”代表天空、陆地、海洋,中间一柄利剑,剑锋上闪烁着闪电的光芒,组成“特战”两字的汉语拼音字母缩写。特战队员马俊方自豪地告诉记者:“臂章象征着我们是一支执行特战任务、攻势犀利、迅如雷电的三栖劲旅!”

  “作为海军编制序列中一支特殊的部队,在重大演习中佩带有部队特色的特战臂章,凸显了部队使命任务的特殊性,激发了官兵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喻政委话音未落,一阵急促的集合哨骤然响起,全体特战队员成一路纵队登上直升机,进行滑降训练。记者远远看到,身穿黑色特制作训服的特战队员依次滑下,臂膀上的特战臂章犹如一抹灵动的色彩,闪烁在海天之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舰队 条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