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舰载版NP-1将于7月6日出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38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LCA战机生产型
资料图:印度LCA战机生产型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5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维尔马上将近日宣布,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LCA海军版双座舰载型NP-1的原型机将于7月6日在班加罗尔出厂,计划在今年年底进行首次飞行试验。

  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海军版双座舰载机是由印度航空发展局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联合研制而成的,目前第一架原型机机载系统正在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研制中心进行调试。在机载设备方面,舰载机与空军版战机配置方案完全相同,但在起飞和着陆性能方面有特殊要求。计划停靠在印度航母上的国产海军版战机的起飞滑跑距离应当不超过200米(空军陆基版起飞滑跑距离约800米),借助弹跳板起飞。在航母上降落时将借助制动钩,滑跑距离不超过90米,不足陆基版着陆刹车距离的十分之一。NP-1舰载机预计在今年年底首飞,之后将会制造出单座型舰载版战机NP-2的原型机,并计划在2011年底首飞。

  据悉,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海军版舰载机NP-1使用美国生产的F404发动机,项目拨款由印度海军预算(占40%)和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占60%)共同负担,印度海军计划在新型国产舰载歼击机顺利完成试验之后采购50架,用于替代从英国进口的目前已经严重老化的“鹞”式战机,作为从俄罗斯进口的米格-29K舰载机的有力补充。(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