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苏-30MKI模拟空战最新型F-16剑指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 10:32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

资料图:阿联酋空军列装的最新型F-16F沙漠隼战机
资料图:阿联酋空军列装的最新型F-16F沙漠隼战机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5日报道,日前在法国伊斯特尔参加“金鹰”多国空军联合演习时,印度空军6架俄制苏-30MKI和新加坡空军装备的最新型美制F-16 Block 52战机进行了模拟教学空战,具体战果不详。演习期间印军飞行员还坐到F-16 Block 52飞机驾驶盘前,亲身体验即将于本周末交付给巴基斯坦空军的同型飞机的性能,提前防范对手。

  据悉,印军领导层特别关注此次空中模拟对抗,特意派出印空军最现代化的战机苏-30MKI前往法国参加演练,声称此举不仅能让印军飞行员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技能、素养和战机性能,还能充分了解新加坡空军F-16的战斗性能,因为美国近期将向印度的主要对手巴基斯坦提供18架最新型F-16 Block 52战机,其中首批4架将于本周末运抵巴基斯坦沙赫巴兹空军基地。印度已经对美国向巴基斯坦供应这批歼击机表示不满,声称这一决定可能会对美国公司参与印空军126架歼击机供应合同国际招标产生消极影响,美方答复称,准备向印度提供更先进的现代化升级版战机,特别是正在研制中的F-16IN Super Viper,其性能将远远超越F-16“打击鹰”目前最先进的型号F-16 Block 52。

  印方没有披露此次苏-30MKI与F-16 Block 52模拟空战的任何具体结果,只是强调此次教学战斗充分展现了两种战机的性能,印军一些飞行员还得以坐到F-16 Block 52飞机驾驶盘前,亲身体验这种战机的性能。印空军装备的俄制伊尔-76运输机和伊尔-78空中加油机也参加了此次演习。除了和最新型的F-16对抗外,印度苏式战机还和同样参演的法国空军“阵风”和“幻影2000-5”歼击机模拟对抗,共演练了大约60项各不相同的科目。此前印度空军的苏式战机曾在联合演习中和美国空军的F-15进行过类似表演性质的模拟空战,据印度媒体报道,苏-30MKI当时表现优异,取得了空战的胜利。

  苏-30MKI双座多用途歼击机是苏-27UB的现代化升级版,主要任务是夺取制空权、远程巡逻、为远程航空兵飞机护航、雷达监视、引导和指挥等,装配有空中加油系统、最新型导弹和火控系统,配备1门30毫米GSH-301航炮,外挂武器为6枚中程导弹、6枚近战导弹、自由落体航空炸弹和其他武器。长约22米,高约6米,翼展14.7米,最大速度可达到2125公里/小时,战斗半径1500公里,现在俄罗斯、印度、阿尔及利亚、委内瑞拉、越南、印度、中国、马来西亚、乌干达空军服役。

  F-16“打击鹰”单座多功能轻型歼击机是生产数量最多的第4代歼击机,截止到2009年末共制造了4400架,新生产的飞机不再装备美国空军,而是用于出口。F-16长15米,宽近6米,翼展约9.5米,战斗半径平均1500公里,装配1门6管航炮、9个外挂点、各型制导导弹和炸弹,目前在24个国家服役,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埃及、以色列、约旦、阿联酋、新加坡、泰国、土耳其和一系列欧洲国家。(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巴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