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扩大与那国岛防空识别区强化防范中国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8:39  环球网
日本防空识别区扩大至与那国岛岛以西领空外侧两海里,靠近台湾海域上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日本防空识别区扩大至与那国岛岛以西领空外侧两海里,靠近台湾海域上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环球网6月25日消息 尽管台湾当局反对,日本政府还是执意要改划其“防空识别区”界线。日本防卫省24日宣布,25日起把目前止于国土最西端冲绳县与那国岛上空的防空识别区扩大至该岛以西领空外侧两海里,靠近台湾海域上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防空识别区”是为了防范敌机入侵而在领空之外设定的空域。日本的报道说,鉴于中国军事力量的不断增大,日本防卫省正研究在与那国岛等西南诸岛部署陆上自卫队,扩大“防空识别区”即是强化防卫力量的措施之一。

  日本的“防空识别区”现在仍延用过去美军所设定的纵贯与那国岛的东经123°界线。日本冲绳县(琉球)一直要求修改“防空识别区”,在前首相鸠山上次访问冲绳时,冲绳知事仲井真弘多就向鸠山表明相关立场,鸠山答应重新考虑。

  台湾“外交部”24日晚对日本片面重划“台日防空识别区”表示“极度遗憾”,并发布新闻稿重申台湾不接受的立场。

  “外交部”强调,日本政府此举将导致未来台日双方的“防空识别区”在与那国岛上空产生部分重叠,但台湾仍会坚持在此空域的现行作业方式,确保台湾航管及飞航安全。

  据了解,虽然日本政权轮替,但新任首相菅直人仍决定维持前任首相鸠山由纪夫的政策,重划“台日防空识别区”。“外交部”24日经涉日管道得知此宣布。

  虽然目前台湾军机会自动避飞与那国岛领空,但“外交”高层强调,台湾仍不能接受日方片面更改的作法。因为“事涉‘主权’,不能静默不语”。台湾不接受的立场不会改变,也希望日方能尊重双方长久的默契。

  台湾“外交部”在上月底曾发表声明,称防空识别区问题“事关台湾‘主权’”,反对日方修改,但日仍宣布重划。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对此表示,长年的担忧得以获得解除,感到欣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与那国岛 防空识别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