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5年内将从欧洲以色列进口120亿美元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7:43  中国国科技信息网
文章称,俄总理普京近日表示,如果法国愿意进行技术转让,俄将对购买法国护卫舰有更大的兴趣。
文章称,俄总理普京近日表示,如果法国愿意进行技术转让,俄将对购买法国护卫舰有更大的兴趣。

  本站2010年6月24日综合报道 2010年6月,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的一份报告分析认为,未来5年,俄罗斯将从欧洲国家和以色列购买价值120亿美元的武器,作为世界上第二大武器出口国,俄罗斯正在寻求比国内公司能够提供的更好武器。两笔价值18亿美元的合同将会在两年内签署。俄罗斯计划从法国DCNS公司购买4艘“西北风”级护卫舰,并与意大利的依维柯公司谈判,购买大约3000辆M65E轻型装甲车。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主任认为,俄罗斯一直在军事采购领域100%依靠自身技术,但现在它认识到它并不是在所有领域都具有竞争力。尽管俄军一直寻求从国外购买少量武器,但随着2008年与格鲁吉亚之间的战争,这种步伐进一步加快,购买外国武器进入了大规模交易的阶段。2005~2009年,俄罗斯武器进口在全球排名第80名,排在缅甸之后。俄罗斯总理普京近日表示,如果法国愿意进行技术转让,俄罗斯将对购买法国护卫舰有更大的兴趣。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与格鲁吉亚战争后要求军队提高战斗力,要求2015年前30%的军队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俄罗斯排在美国之后,是世界第二大武器出口国,占到了国际军贸市场份额的23%。过去几年每年的发货额超过了86亿美元。俄罗斯从国外购买武器显示出,该国国防工业还不具备完全供应军队高技术武器的能力。俄罗斯的这些外购武器绝大部分来自北约国家,显示出与该组织的关系好转。

  除了从法国进口护卫舰和从意大利进口装甲车辆外,俄罗斯还计划与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签订3亿欧元的联合生产合同来制造无人机。俄罗斯还计划从法国泰勒斯公司购买3亿欧元的坦克用热成像仪,从萨吉姆公司购买战场光电和导航装备。泰勒斯热成像仪的许可生产已经在俄罗斯沃洛格达的一家工厂开始。以上合作事宜正在进行中。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薛亚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