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陆航直升机降落江西河堤决口处勘察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7:59  新华网
直升机飞抵受灾严重的唱凯镇。赵翀摄
直升机飞抵受灾严重的唱凯镇。赵翀 摄

直升机成功降落在唱凯断堤上。赵翀摄
直升机成功降落在唱凯断堤上。赵翀 摄

决口的唱凯堤周围已成一片泽国。赵翀 摄
决口的唱凯堤周围已成一片泽国。赵翀 摄

  新华网抚州6月23日电 (邱柏星、赵翀)6月23日上午,南京军区某陆航团两架直升机克服各种复杂飞行条件,成功降落江西抚州市唱凯堤决口处,对受灾的罗针、唱凯两镇进行灾情勘察。这是该陆航团抵达灾区后执行的首次飞行救灾任务。

  10时05分,直升机抵达灾情最为严重的罗针镇上空。从空中俯瞰,灾区内一片汪洋,村庄、民房、农田全部被淹没在水中,乡村公路踪迹全无,只能凭水中隐约浮现的行道树辨识路迹。由于洪水造成了地图上原有地标的缺失,直升机只能以福(州)银(川)高速抚州段作为参照飞行。

  从空中观察,沿高速两边的自然村被洪水分割成一个个“孤岛”,高速公路此时成为了实施救援的重要的“中继码头”,聚积了大批救援物资和人员,冲锋舟也以此为节点 “孤岛”之间劈波斩浪。

  11时左右,直升机飞抵最险的任务区—唱凯堤决口处。为全面地勘察决口区域,两个机组中一架直升机盘旋,进行低空勘察,另一架直升机克服起降空间小,高压电线密布的复杂条件,在离唱凯堤决口不到50米处成功实施降落。

  机组乘员随即对断堤及周围情况进行了现地勘察。在勘查中发现,决口宽度虽然没有继续扩大,途经决口的洪水流速也没有继续增加,但在决口处坝沿上又出现了数条新的裂缝,同时鉴于坝基土质松软,横断面长时间遭水冲击浸泡,因此,还不能排除决口会继续扩大的可能。

  执行勘察任务的机组于12时30分顺利返抵驻地,航程总计150公里,勘察范围150平方公里。团长司启富说,他们将对今天的勘察情况进行分析汇总,上报给抗洪指挥部。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