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军紧急出动5架伊尔76空运物资支援江西抗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申进科 武艾丽 赖智铖)为支援江西抚州抗洪抢险,6月22日上午9点46分至10点04分,空军紧急出动5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空运冲锋舟、橡皮舟、汽油船外机、便携查险灯等救生物资。

  21日傍晚,江西省抚州市抚河唱凯堤发生决口,威胁下游5个乡镇14.5万人口的安全。当地军民投入抢险救灾,急需冲锋舟、橡皮舟等救生物资。

  应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请求,经总参批准,空军22日紧急调派5架伊尔—76大型运输机,执行空运救生物资任务。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和空军政委邓昌友,要求空军机关和任务部队想民众之所想,帮民众之所需,解民众之所难,发挥空军军种技术优势全力抗洪抢险。

  22日上午9点46分,空军航空兵某师参谋长胡纪峰驾驶第一架飞机从武汉某军用机场飞赴天津。随后,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王全胜,副团长马永、丁毅,大队长苏反修,驾驶的飞机相继从同一个机场起飞,分别飞往沈阳和长春,空运当地已经备好的冲锋舟、橡皮舟、汽油船外机、便携查险灯等救生物资。这批物资共77.4吨、600多立方米。

  曾在2008年抗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立下奇功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参谋长胡纪峰表示,他们将克服一切困难,力争早一刻把救生物资运抵南昌昌北机场。

  记者连线南昌昌北机场获悉,第一批救生物资于15时40分运抵南昌。傍晚前后,救生物资将全部运达。(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机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