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谈朝鲜战争60周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战争60周年表示,当前重要的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应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与安宁。中方愿同本地区各个国家共同致力于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今年是朝鲜战争60周年。秦刚就此表示,中国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我们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本地区各个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维护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

  “特别是在当前十分关键的关头,有关的国家更应该一起做出努力。”秦刚说。

  秦刚还就“天安号”事件表示,中方将本着事情的是非曲直,客观、公正处理这一事件,中方重视韩方与其他国家进行的联合调查以及各方的反应,在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中方在天安号事件问题上的根本出发点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将继续本着这一出发点处理有关问题。”秦刚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