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加拉国海军将从中国采购2艘护卫舰增强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8:30  东方网
资料图:中国为巴基斯坦建造的F-22P型护卫舰
资料图:中国为巴基斯坦建造的F-22P型护卫舰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6月21日报道,英国路透社援引孟加拉国国防部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孟加拉国海军计划在扩大与中国国防领域合作的活动框架内得到2艘护卫舰,从而使其海军装备的护卫舰总数增加到7艘,相关供应协议是在今年3月达成的。

  孟加拉国当地媒体指出,采购中国护卫舰将能加强孟加拉国海军的战斗实力,保障对孟加拉湾海洋资源的保护。2008年缅甸开始在与孟加拉国有领土争议的地区(圣马丁岛西南50海里)勘探大陆架油气田,孟加拉国随即向争议地区部署海军力量,在缅甸方面停止勘探以及中国领导层对冲突局势表示关切后,孟加拉国撤回了自己的军舰。

  据悉,除了从中国采购2艘护卫舰外,孟加拉国海军还将从英国得到3艘现役军舰,包括1艘近海水文测量船“罗巴克”号和2艘“城堡”级沿岸巡逻艇,其中水文测量船将于今年6月交付孟加拉国海军,2艘巡逻艇的维修和改进工作已在英国公司展开。

  目前孟加拉国海军现役最新型最先进的水面舰艇是韩国制造的1艘“蔚山”级“班加班德胡”号护卫舰,于2001年服役,其满载排水量约3500吨,使用CODOD全柴油机,双轴推进,最高航速28节,主要武器是1门76毫米舰炮、8枚“奥托马特”反舰导弹、2套MK32鱼雷发射管和1架反潜直升机。另外,孟加拉国海军还装备有中国制造的053型护卫舰“奥斯曼”号(1989年交付)以及英国海军交付的2艘41型“豹”级护卫舰和1艘61型护卫舰。(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孟加拉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