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歼10表演机系专为八一飞行队设计并非改装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7:28  中国航空报
6月11日,第四批两架歼10表演机转场时比翼双飞的英姿。沈峰摄
6月11日,第四批两架歼10表演机转场时比翼双飞的英姿。 沈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楠 通讯员 沈峰) 6月20日10时30分,由中航工业研制的歼10表演机最后一架在中航工业成飞机场起飞,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于12时20分成功飞抵“八一”飞行表演大队。至此,中航工业成飞圆满完成了12架歼10表演机的转场。转场后的歼10表演机将和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一起进行为期半年的训练。据悉,在今年11月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换装歼10飞机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将给国人带去更大的惊喜。

  在“八一”飞行表演队此次换装的12架歼10表演机中,既有单座机也有双座机。此前,中航工业成飞已分四批完成了11架飞机的转场任务,此次转场的歼10表演机是最后一架。

  据悉,以飞行表演为目的的歼10表演机与歼10战斗机存在一定不同,最主要的特点是,歼10表演机没有安装武器系统,取而代之的是在飞行表演时使用的拉烟系统。但歼10表演机仍保留了武器系统的接口,以便空中表演使命完成之后,可改回战斗机使用。据中航工业成飞试飞站副站长章瑜介绍,歼10在设计之初就将其作为表演机的功能考虑在内,此次交付的12架飞机并非改装,而是严格按照设计专门为“八一”飞行表演队生产的歼10表演机。

  据介绍,在2009年3月接到歼10表演机的订单后,中航工业成飞、中航工业成都所及相关成品承制单位全力以赴进行歼10表演机的科研生产,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研制、当年鉴定和当年完成生产交付的奇迹。2009年9月首架歼10表演机首飞完毕,2009年底,12架歼10表演机全部通过军检,顺利交付客户。

  据了解,飞行表演是一个国家空军实力的标志。“八一”飞行表演队是我国空军与航空工业的大使,被称为“蓝天仪仗队”。成立40多年来,“八一”飞行表演队历经6次大换装,从歼5时代跨进歼10时代。

  在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珠海航展上,“八一”飞行表演队预计将首次驾驶歼10表演机翱翔蓝天,进行各种高难度的飞行表演,再次展示我军威武之师的英雄本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八一飞行表演队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