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新条令允许已婚士官轮流离队回家住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6:27  解放军报
四级军士长李乌兰巴根回家过双休日。贲放摄
四级军士长李乌兰巴根回家过双休日。贲 放摄

  ■新《内务条令》第一百八十三条规定:士官应当在连队住宿。配偶随军或者符合有关规定在驻地找对象结婚的,在休息日和节假日可以按照统一安排轮流回家住宿(休息日和节假日前1日晚饭后离队,休息日和节假日结束当日晚饭前归队)。

  ■新《内务条令》第三百零九条规定:部(分)队野营中,应当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保护环境和文物古迹,遵守群众纪律,维护军政、军民团结。

  本报南京6月22日电 张岚、特约记者闫国有报道:“我这个双休日在家过了,有情况请打电话联系我。”6月18日是新条令颁布施行后第一个周末。晚饭后,南空某通信总站汽车连蒙古族四级军士长李乌兰巴根向指导员周志敏请假后,喜滋滋地乘上周末班车,回到离部队只有几站远的家中过双休日。

  尽管家离部队这么近,李乌兰巴根和我军众多家属随军的士官一样,以往很少有机会回家。新条令首次对已婚士官离队住宿作出明确规定后,李乌兰巴根有幸成为我军第一批轮流“回家过双休日”的士官。

  李乌兰巴根一进家门,就抱起了在妻子怀中咿呀学语的女儿娜布琪亲个不停,小屋里顿时充满欢声笑语。买菜、洗衣、扫除……两天里,李乌兰巴根充实而快乐。他说:“新条令允许已婚士官按照规定轮流离队住宿,便于处理家里的问题,少了牵挂和心理压力,工作时会更加尽心尽力。”

  据悉,目前该总站共有家在驻地的已婚士官17名。以往虽说士官本人可以提出回家住宿,连队根据担负任务实际权衡是否批假,但对于士官们来说,很不好意思开口。一位士官红着脸对记者说:“请这个假让人很难为情。咋说?想老婆?”

  总站政委卢勇对记者说:“新条令所明确的已婚士官轮流离队回家住宿具体规定,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从此,家在驻地的已婚士官离队住宿享有了和家属随军干部一样的待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条令 士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