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部队后勤比武半数课目涉及新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我军部队配备新型野战炊事装备
资料图:我军部队配备新型野战炊事装备

  中新网郑州6月21日电 (杨西河)6月19日至20日,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将各旅团后勤系统千余名官兵、上百台装备拉到某综合训练场,以比武考核的形式对指挥、财务、军需、卫生、油料、营房等7个专业15个课目的27项内容进行全面检验,较好地展示出该集团军后勤系统以新大纲为依据,加速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后勤综合保障能力的探索轨迹。

  来自总部和军区的有关领导、专家在观摩了比武演练的全程后说:“在近似实战环境中各保障元素都能尽显神威,保障能力已基本实现与战时有效对接。”

  “现在入场的是我军某新型后勤装备,由北至南依次为战勤作业车、卫生防疫车、野战加油车、野战手术车、通用维修车……”随着解说员的介绍,一台台后勤野战装备依次开至比武场地。记者看到,所有装备都披挂着反雷达伪装网,精细伪装与周围背景融为一体。

  更吸引眼球的是野战油罐车、炊事车、淋浴车、抢修车和战勤作业车等野战保障装备。随着考评员一声令下,新装备操作比武演示展开激烈角逐,各种装备在比武场上纵横驰骋,尽显神威。据该集团军后勤部长唐岩峰介绍,这次比武演练,后勤装备一台不少,保障人员一人不缺,齐装满员全程显现比武场。

  目睹新装备比武演练,记者惊叹不已。由野战主食加工车、炊事挂车和野战给养器材单元等构成的野战饮食保障系列装备,集饮食加工、食品保温、冷藏保存等为一体。在野战情况下,主食加工车仅需6个人就能在1小时内提供900人份的主食,炊事挂车能完成150余份饭菜,自行式炊事车可在行进间或驻车状态下每小时提供330人份的主、副食品。

  “我军现在的野战救治装备可神了。这是野战手术车,不仅能在野战条件下实施伤病员胸、腹、四肢、颅脑等X线诊断检查,还能同时展开2台手术。”在一台披着迷彩、印有白底红十字标志的某新型卫生装备上,该集团军后勤部卫生处长冯付明一边按评分细则为比武人员现场打分,一边向记者介绍各种卫生装备的保障性能。

  军交保障装备在比武场显示出其强大威力。侧装式整体自装卸车、野战车场勤务保障箱组、机场升降装卸平台等,傲然立于记者面前。“如果说在野战条件下,出现了无固定站台或站台装卸能力不足的情况,必须快速对部队或装备进行输送时,我们可以用它来架设临时装卸站台,也能作为克服弹坑、沟壑的单跨桥梁使用。”在多用途野战站台搭建车前,该集团军后勤部运油处长杨保军说。

  说话间,五台急速行驶的运输车已进入记者眼帘。突然,三台车辆因油料“断炊”相继在比武场抛锚,眼看就要贻误战机。不想,一台经过伪装的野战加油车悄然前出,迅速实施群车加油。随后,“断炊”的车辆又快速向集结地域开进。据知,在野战条件下,野战加油车能在较快时间内完成若干分队的油料分发和加油任务。与过去相比,其动力支配由200台车减少到3台,保障人员大大减少,效率提高了数倍。

  据该集团军后勤部副部长张友仕介绍,在这次比武中,他们有意增加了新装备操作使用份量,27个竞赛课目中,有14个涉及到后勤新装备操作使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比武 新装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