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中国2012年开始测试反舰型DF21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8:19  东方网
解放军二炮部队陆基机动型东风-21导弹发射升空
解放军二炮部队陆基机动型东风-21导弹发射升空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英国经济学人日前发表题为新一轮海上武器正在形成的文章,称五角大楼官员约5年前就获悉,中国工程师似乎已经攻克了一项用雷达数据操控导弹机动飞行的技术难题。文章援引美国退伍少将埃里克·麦克瓦登的话称,当时他和国防同事们对此表现得非常着急。中国改进了其中程弹道导弹“东风-21”,使其能够再次进入大气层并以2公里/秒的速度俯冲向水面战舰,然后引爆常规弹头将战舰击毁。该新型导弹已准备于2012年进行测试。不过也有一些专家认为,面对美国最新式“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中国的舰射导弹可能显得不堪一击。

  文章同时援引马来西亚驻联合国前防卫武官南利·耐克的话说,由于水面舰艇的缺点日渐增多,亚洲很多国家的海军正在大量购买潜艇。其中马来西亚将于今年底接收其第二艘攻击潜艇;澳大利亚海军舰队现有6艘潜艇,未来预计会增加一倍;印尼的目标是将其潜艇部队从现有的2艘扩至12艘;新加坡现有4艘潜艇,估计也会增加一倍。越南目前没有潜艇,但计划到2025年拥有6艘。到那时,中国可能会拥有70艘攻击潜艇。耐克认为,潜艇可提供最好的海上防御平台,如果装备现代先进的远程遥感装置,它们能够悄无声息的获得战舰的所有详细信息。

  文章称,目前由非西方国家研制的超音速反舰导弹队伍正在不断扩大,让西方舰艇处于危险之中,其中“炽热”导弹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该款导弹可以利用潜艇、飞机以及车辆发射。弗吉尼亚费尔法克斯市航空咨询公司蒂尔集团的导弹专家史蒂夫·扎洛加称,首先,随着导弹的扩散,舰艇“生存能力”的不确定性日益提高。中国与印度早已拥有“炽热”导弹,而包括阿尔及利亚、叙利亚、阿联酋与越南等国也有兴趣或已购买了“炽热”导弹或其变型弹。据称伊朗也拥有“炽热”导弹。(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