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四代核潜艇研制17年下水 隐蔽性号称全球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 09:18  青年参考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6月15日,在俄罗斯北部城市北德文斯克市参加了“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下水仪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6月15日,在俄罗斯北部城市北德文斯克市参加了“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下水仪式。

“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尾部。
“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尾部。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6月15日参加了“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下水仪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6月15日参加了“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下水仪式。

  据俄罗斯《观点报》6月15日报道,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日视察北德文斯克市,并出席了新型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的下水仪式。与此同时,作为俄海基核力量未来支柱的“圆锤”导弹的新一轮试射也已提上日程。

  对于新型潜艇的下水,梅氏感到十分高兴。他表示,这是俄第四代多用途核潜艇,“它将强化我国在世界大洋中的地位。”同时,他也对潜艇建造单位——北方机械厂表示了感谢,称“我们将按照这套模式继续努力。”

  “北德文斯克”号是“白蜡树”级核潜艇的首艇,排水量9500吨,可装备射程达5000公里的巡航导弹及自导鱼雷。据《观点报》介绍,它是头一艘将鱼雷发射装置设在艇体中后部的俄制潜艇,以便在艇首布置高性能声呐。该艇1993年就已开工,花了17年才完成,用设计团队——位于圣彼得堡的“马拉辛”设计局专家的话说,除了经济困难,设计方案不断修改也是项目拖延的重要原因。

  该设计局总师弗拉基米尔·比亚洛夫宣称,“北德文斯克”号能令俄海军战斗力成倍提高,“它是全世界隐蔽性最好的潜艇,完全符合21世纪的要求。”俄海军副司令布尔采夫透露,该艇即将进入测试阶段,定于明年正式列装。

  在仪式上,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将很快批准新的军用和民用造船计划,国家会从资金和人才上进行全方位支持。

  另据俄新社14日消息,因屡遭失败而让俄各界备感失望的“圆锤”潜射战略导弹,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展开新一轮试射。按照俄副防长波波夫金的说法,这将是该弹第13次试射,前12次试射只有5次成功。他还表示,有关前几次失败原因的调查结论,也将在近期公布。(本报特约记者 岳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