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向武器进口国过渡 欲购法国未来单兵作战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15:20  环球时报
资料图:法国士兵装备FELIN未来战斗系统进行战术演练
资料图:法国士兵装备FELIN未来战斗系统进行战术演练

  俄罗斯这个昔日的世界军事技术强国在军工领域正面临空前危机。近年来,俄罗斯正逐渐由世界武器出口大国向武器进口国过渡。俄《共青团真理报》16日称,继引进“西北风”两栖登陆舰后,俄罗斯又将从法国进口号称“未来战士”的FELIN“未来单兵作战系统”。莫斯科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称,俄计划在未来5年斥120亿美元巨资从北约购买先进武器装备。

  《共青团真理报》称,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弗拉季米尔•波波夫金15日表示,俄罗斯正在与法国就购买少量的FELIN“未来单兵作战系统”展开谈判,这一系统将首先装备俄军“格鲁乌”特种部队。他说,俄专家将对这一系统进行全面研究,了解其性能是否像生产者宣传的那样先进。他强调,对俄罗斯国防部来说,重要的不是从国外购买技术装备,而是俄罗斯所需要的工艺。也就是说掌握法国的技术以便自己生产。“国防部从国外购买有限的武器主要目的是研究其技术工艺,这有助于我们自己生产最新型的技术装备”。

  报道称,FELIN“未来单兵作战系统”是“装备与通信一体化步兵”的简称,它由数字化无线电台、GPS导航仪、微型计算机、轻武器和防弹衣等组成。整套装置均可装入士兵的军服之中,总重量不超过25千克。在战场上,各种侦察仪器获取的情报都可实时地传送给装备了该系统的士兵,使其能获取有关行动地区的完整信息,有效射击距离是现在的2倍,同时还可向士兵提供其他任何战场区域的数据资料。

  如今有多个国家都在研制类似的未来单兵作战系统,包括美国的“陆地勇士”、德国的“增强型未来士兵系统”、韩国的“机械战警版未来士兵”等。俄罗斯官员说,法国的防弹衣和其他个人防护系统逊色于美国或德国制造的系统,但“FELIN的电子配件非常有吸引力”。

  由于法国曾在英阿马岛战争期间向英国提供过出口阿根廷的“飞鱼”导弹机密,因此有俄媒担心引进FELIN“未来单兵作战系统”可能重蹈覆辙。不过俄国防部官员称,法国只有在最亲密的盟友向它施加强大压力下才会这样做,法国是不会为格鲁吉亚或任何其他集成法国武器系统的前苏联国家这样做的。▲(柳玉鹏)

  (《环球时报》2010年06月17日 第06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法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