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赴欧参展军服产品很多穿在非洲裔模特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 09:2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6月17日,参观者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欧洲国际防务展上参观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展台。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摄
    6月17日,参观者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欧洲国际防务展上参观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展台。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摄

  本报特约记者 常砺天

  2010年欧洲国际防务展(Eurosatory 2010),于6月14日至18日在巴黎北郊的维勒潘特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家厂商,展示了“小到手铐,大到坦克”的各类军用装备。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展会上出现了中国军工企业的身影,西方媒体称,这是自1989年欧洲实施对华军售禁令后,中国武器首度亮相欧洲市场。

  新华网14日当天刊发的消息指出,作为国际军工领域最重要的专业展会之一,两年一度的欧洲国际防务展不对公众开放。虽然经济萧条影响了许多国家的军费水平,但今年的参展商数量仍然增加了10%,其中就包括6家中国公司。

  路透社的报道说,对于中国军工企业的登场,主持展会的法国防长埃尔维·莫兰并不感到惊讶。他强调:“中国朋友们来参加这个全球最大的地面武器沙龙,并展示自己的产品,这完全符合逻辑。”此前,法国曾数次呼吁欧盟解除持续21年的对华武器禁运。

  另据了解,出席展会的6家中国公司当中,不仅有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和保利科技有限公司这样的国企,也包括几家民营企业,它们展示的重点各有不同。例如,北方公司的展区里可以看到装甲车、火箭炮和榴弹炮等重装备;保利公司带来了机枪、榴弹发射器和便携式防空导弹等轻武器;一家名为“新星进出口公司”的企业,其展品则以防弹衣、头盔等普通军品居多,主要凭借价格优势冲击国际市场。美联社记者还注意到,中方展示的军服类产品,相当一部分是穿在“非洲裔”模特的身上,这似乎暗示了它们的出口方向。

  本届欧洲国际防务展吸引了各国军方首脑及采购团,参展的中国企业将其视为推销自家产品的良机。当西方媒体以知识产权问题向中国参展商发难时,遭到了后者的驳斥。对此,英国权威军事刊物《简氏防务周刊》的彼得·费尔斯台德表示,“中国正努力向国际军火市场进军……他们的技术不断进步,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只是简单地拷贝俄制系统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