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军区部队举行授装仪式接收100毫米轮式战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7:55  解放军报
该团官兵冒雨举行授装仪式。图中新型战车为100毫米轮式步兵战车。郑希胜摄
该团官兵冒雨举行授装仪式。图中新型战车为100毫米轮式步兵战车。郑希胜摄

  本报广州6月17日电 特约记者李华敏、付文武报道:6月16日,广州军区某团官兵冒雨举行授装仪式,数十台某新型步战车整齐列阵,像准备接受检阅的“钢铁战士”。

  这一天,该团一营400多名官兵期盼已久。上午10时许,授装仪式开始。伴随着激越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营长唐杰从团长张湘君手中接过某新型步战车单车文书。身着迷彩服的官兵们神情庄严地举起右手:“我宣誓,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武器装备,严格遵守武器装备管理规定,正确操作使用武器装备,保守武器装备秘密,确保武器装备安全……”

  随后,官兵们快速登车、发动,满怀信心驾驶战车驶向训练场。“置身于授装现场,一种强烈的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营长唐杰告诉记者,“我先后5次接领新装备,像这样举行授装仪式还是头一次。”

  望着战车在雨幕中远去,团长张湘君对记者说:“新修订的《队列条令》增加了《晋升(授予)军衔、授枪和纪念仪式》一章,并规定其他装备授装仪式参照授枪仪式的程序组织实施。为此,我们组织了这次授装仪式。”团政委刘继承说:“亲历授装仪式,是经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欢迎你,新型步战车!”仪式,被赋予神圣的内涵。该团“大华山英雄连”上士朱荣桂,是一名有着11年兵龄的老兵。谈及自己的感受,他激动地说:“今天授的是装备,更是责任,我们要驾驭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军区 战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