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亚森级第四代攻击核潜艇过于昂贵将不会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4: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罗斯海军最新型“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的下水仪式
俄罗斯海军最新型“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的下水仪式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新社2010年6月16日报道,第四代俄罗斯攻击型核潜艇由于过于昂贵不会进行系列生产。俄罗斯总统将于周二到达位于“北德文斯克”号的北部港口,参加官方的下水仪式。

  “亚森”级(Project 885)首艇“北德文斯克”号于1993年在Sevmash船厂建造。俄罗斯计划原计划于5月7日下水,以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俄罗斯Vedomosti日报表示该潜艇的价格一直处于保密状态,但是预计成本将达到10亿美元。

  莫斯科防务简讯的首席编辑表示潜艇成本过高无法使其进行系列生产。并表示美国海军没有大量建造先进的“海狼”级潜艇,而使用价格相对较低,技术并不是过于复杂的“弗吉尼亚”级潜艇,也是由于价格过于昂贵,而“北德文斯克”号也是类似于这种情况。

  专家预测俄罗斯海军可能用更具经济可承受性的同类产品来替代“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第二艘“亚森”级核潜艇Kazan号最有可能来替代“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俄罗斯专家预计“亚森”级潜艇将扩大海军作战能力和作战有效性。

  “亚森”级核潜艇可以发射远程巡航导弹(射程可达3100英里),可以装备常规弹头或核弹头,可以有效打击潜艇,水面舰艇和陆上目标。潜艇武器装备包括了24枚巡航导弹,8枚鱼雷,以及水雷和反舰导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