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称将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提高台防卫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今天(当地时间16日)表示,美国将继续遵循“与台湾关系法”,出售武器给台湾。

  在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参议员范士丹(Diane Feinstein)问起美中关系与美国对台军售。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回答说,美国对台军售依据的是“与台湾关系法”,三十多年来,美国历任政府一贯信守这项法律。

  盖茨声称,两岸关系改善,美国对此表示赞扬;但美国仍有必要继续对台军售,协助台湾拥有足够的防卫能力。

  盖茨还称,中国的导弹战力、信息战力、以及反卫星战力不断增强,美国对此深为关切,所以美国积极推动与中国间的军事交流。

  针对美国政府对台军售行为,中国政府一直坚决反对,多次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撤销售台武器的错误决定,停止对台军售。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