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正式接收第59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7: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贾森·杜汉”(JasonDunham)号(DDG109)导弹驱逐舰进行海试
“贾森·杜汉”(Jason Dunham)号(DDG 109)导弹驱逐舰进行海试

  据环球安全网2010年6月11日报道 美国海军6月4日正式接收通用动力公司巴斯钢铁厂交付的“贾森·杜汉”(Jason Dunham)号(DDG 109),DDG 109 是第59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DDG 109于5月份顺利完成了建造商海试与接收海试相结合的“超级海试”,为交付扫清了道路。由于“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具备很高的技术成熟度,美国海军在舰艇交付之前只进行一轮海试,而不分别进行建造商海试与接收海试。这样的“超级海试”与典型海试方案相比,更加节省时间、燃油和人力。该舰艇在美国海军舰艇检验局(INSURV)的测试下表现良好。

  “贾森·杜汉”号是两艘计划于今年夏天交付海军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之一。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造船厂将于7月份交付另一艘驱逐舰“格拉维利”(Gravely)号(DDG 107)。

  “阿利·伯克”(DDG 51)级是一种多任务导弹驱逐舰,旨在用于空中、水面与水下的多重威胁环境作战。该级驱逐舰装备了世界上最大的综合海军武器系统——宙斯盾作战系统,具备杰出的作战能力与生存能力。同时由于该项目具备较高的成熟度,舰艇的采购费用与全寿期保障费用可降至最低。DDG 51项目在致力于向海军交付高质量舰艇的同时,持续加强了舰艇建造项目的经济可承受性和效率。

  该驱逐舰是以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获得荣誉勋章的第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贾森·杜汉”来命名的,将于11月正式加入舰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张洛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利-伯克级 驱逐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