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坦克连10余次上高原探索出夜间攻防新战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 14:14  解放军报
资料图:兰州军区装甲部队正在进行编队战术演练。张永进摄影报道
资料图:兰州军区装甲部队正在进行编队战术演练。张永进 摄影报道

  本报讯 特约记者侯国荣、通讯员贾洪杰报道:盛夏季节,一场坦克连实弹演练在大漠戈壁拉开战幕。兰州军区某装甲团坦克四连坦克群集火突击,46发炮弹全部命中目标。该连近年10多次参加重大演习次次表现突出,连续多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去年9月被兰州军区授予“学习成才标兵连”荣誉称号。 

  “未来作战坦克群要形成拳头,单兵单车等作战要素首先必须过硬。”为此,四连叫响“全员按纲抓合格、重点岗位出尖子、一人一岗练绝活”的口号,采取弱项课目强化训、难点课目分步训等方法,把各课目训实训精,单兵课目、单车课目合格率均达100%。在此基础上,他们开展一专多能训练,要求干部取得两门以上专业技术等级,士官精通本专业的同时,必须熟练掌握相关专业技能。5年来,四连培养出坦克专业特级手31名,90%官兵掌握两门以上专业技能。

  分则各要素过硬,合则坦克群能战。四连先后10余次挺进戈壁大漠和雪域高原实施演练,探索出坦克连夜间攻防、高原集火打击等战法,整体作战能力不断提升。针对战时减员战位转换的需要,四连创新组训模式,采取跨越专业、交叉合练等方法开展专题训练,官兵战位转换能力明显提高。近年来,该连创新训法、战法10余项,总结出的“坦克火炮减半修正法”等8项训练成果在军区部队推广。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