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将与朝韩代表就天安号事件举行闭门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 09:42  新华网
资料图:打捞出水的韩国天安号军舰
资料图:打捞出水的韩国天安号军舰

  新华网联合国6月14日电 (记者 白洁 王湘江)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埃莱尔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理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下午分别与韩国和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就“天安”号事件举行闭门磋商。

  埃莱尔在安理会会议厅外对记者说,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一致同意就这一事件举行闭门对话会,听取事件主要当事方的介绍。此外,安理会还将与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单独举行闭门会议。

  韩国“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造成舰上104名官兵中46人丧生。韩国军民联合国调查团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称,“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同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韩方调查结果,并表示将派遣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但这一要求遭到韩国拒绝。

  韩国政府6月4日正式将“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朝鲜政府8日致函安理会,要求安理会采取措施,促使韩国接受朝鲜国防委员会的检查团,以查明有关“天安”号舰艇沉没事件的真相。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天安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