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方称中朝导弹通过中巴公路运往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10:30  东方网
美称巴基斯坦哈塔夫Hatf-4型弹道导弹是是中国东风-9导弹的变型弹
美称巴基斯坦哈塔夫Hatf-4型弹道导弹是是中国东风-9导弹的变型弹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印度《德干纪事报》13日报道称,印度陆军目前正在研究一人工湖的军事影响:该湖阻断了位于巴控克什米尔的喀喇昆仑公路(即中巴公路),这是唯一一条经红旗拉普山口连接巴基斯坦及中国的陆上通道。印度军方一直在密切关注着该地区的形势,因为据信过去大量中朝两国导弹经喀喇昆仑公路运往巴基斯坦。

  国防消息人士确认称,印度陆军正在研究该人工湖阻断公路后,对中巴军事贸易以及利用喀喇昆仑公路秘密运输武器行动的影响。印度国防消息人士称,经由该公路进行的中巴军事装备的输送工作已经受到了影响。

  今年1月,继位于巴控克什米尔的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ilgit-Baltistan)的罕萨河谷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后,便出现了这个20公里长的堰塞湖。

  据印度陆军估计,喀喇昆仑公路恢复正常运作可能需要一年半的时间。巴基斯坦称这条公路为“友谊公路”,意在强调其与中国之间的密切联系。

  有关消息称,堰塞湖及其影响已引起巴基斯坦军政领导人不安,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什拉夫·卡亚尼将军和总理吉拉尼已前往该地评估影响。喀喇昆仑公路连接着巴控克什米尔内的吉尔吉特和中国新疆。

  印度军方一直在密切关注着该地区的发展,因为据信过去大量中朝两国导弹经喀喇昆仑公路运往巴基斯坦,中国和巴基斯坦始终否认这一消息。喀喇昆仑公路可进一步加强巴中两国间军事装备机动,但此次山崩阻断了这一公路。

  自1963年中巴签订协议后,巴基斯坦割让北部克什米尔5000平方公里给中国,这使两国共建可通行汽车的陆路通道成为可能。(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