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继续执行售伊朗S-300防空导弹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9:46  人民网
资料图:俄制S-300防空导弹发射车
资料图:俄制S-300防空导弹发射车

  人民网6月11日讯 (安国章) 俄罗斯政府表示,尽管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对伊朗新制裁决议,但俄罗斯将继续执行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合同。

  正随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联合国安理会9日通过了对伊朗实施制裁的第1929号决议,但这不影响俄罗斯继续履行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系统的合同,因为第1929号决议规定禁止向伊朗出售进攻性武器,不包括防御性武器,而S-300导弹是防御性武器。据报道,S-300是世界上先进的现役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之一,2005年12月俄罗斯与伊朗签署了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系统的合同,由于美国坚决反对并不断对俄施加强大压力,俄政府冻结了这一合同。

  拉夫罗夫还表示,虽然新制裁决议会影响到俄罗斯许多公司,但俄罗斯政府将努力保护与伊朗在贸易和经济方面的合作,俄罗斯将扩大与伊朗在核领域的合作,帮助伊朗建立多个类似布什尔核反应堆那样的轻水反应堆核,在这方面俄罗斯和伊朗都有愿望。但拉夫罗夫拒绝透露建立新核反应堆的数量,他说这是“商业秘密”。位于伊朗西南部的布什尔核反应堆是伊朗第一个核设施,是俄罗斯帮助建设的,今年夏季结束前两国将成立联合公司共同管理该设施。

  据报道,对拉夫罗夫的上述讲话,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指出,俄罗斯与伊朗早就签署了关于S-300导弹合同,但合同一直没有落实,俄罗斯采取了谨慎态度,表明俄罗斯政府是负责任的,这是值得欢迎的,希望俄罗斯在向伊朗出售武器问题上采取负责任的立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