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智库称中国正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国防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8:13  中国国科技信息网
文章称未来十年内中国将成为武器出口市场重要角色
文章称未来十年内中国将成为武器出口市场重要角色

  据《陆军技术》网站2010年6月9日报道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负责武器转让项目的资深研究员西蒙·韦泽曼认为,受一些国家在特定时期经济和威胁水平变化的影响,进口国的清单可能会发生变化。美国将继续主宰武器供应,出口额显著增加,并推动一些国家向非常规战术转变。高科技装备的出口将继续增加,这意味着军贸市场的交易额将继续增加。美国在高科技装备领域的优势地位将继续提升,因为这类装备通常非常昂贵,少有国家有能力与其一争高下。与美国关系密切的国家将能够获得高科技装备,但是,朝鲜、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将不得不使用较为陈旧的装备或不容的战略,如不对称战争、游击战术与核武器。

  简氏防务负责国防国防工业的首席分析家盖伊·安德森预测,未来军贸市场将更加开放。他认为,中国正在为国防工业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因此将在未来十年成为一个重要角色。随着国防工业的日益强大,中国将把武器供应转化为东西方之间的战争。在西方,防务公司是私有的,以盈利为目的,但是在东方,国防工业则是国有的,俄罗斯和中国的武器出口将以获取原材料为最佳回报。如果说要研究未来顶级出口国名单中有哪些未知因素,最好看一下巴西。南美地区比较值得关注,在武器进口方面,智利和委内瑞拉位居前列,未来几年巴西也将接收大量进口武器,目前已经从法国订购了潜艇、战斗机和直升机,从意大利订购了数千辆装甲车。同时,巴西正在对本国的国防工业投入巨资,以恢复其作为全球重要武器出口国之一的地位。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王东梅)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