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中国威胁不容忽视应联合美国共同对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 07:42  东方网
文章称,中国武装力量,如果没有核威慑的话,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摧毁俄远东军区、西伯利亚军区和太平洋舰队的抵抗。
    文章称,中国武装力量,如果没有核威慑的话,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摧毁俄远东军区、西伯利亚军区和太平洋舰队的抵抗。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俄罗斯军事专家亚历山大-莫兹戈沃伊在《国防》月刊2010年第4期上撰文指出,除了传统对手美国之外,伊朗的活动也会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一定的威胁,而来自中国方向的威胁同样不容忽视,为此俄美需要联合应对潜在的中国威胁。

  莫兹戈沃伊在谈论伊朗核问题时指出,中国不愿支持国际社会对德黑兰实施更为严厉的制裁,因为伊朗是中国商品的重要销售市场,其中包括军事产品,伊朗海军武器库中几乎所有现役反舰导弹都源于中国。从这里可以看到,另外一个可能对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实质威胁的方向来自中国。当然,中国现任领导人关于必须发展中俄合作的话,毫无疑问值得信任,这种合作对北京极其有利。但是不能不重视其他情况,特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按照“扩大战略边疆和生存空间”的构想推行军事改革,它规定为保障国家的经济活动,必须扩大自然生存范围,这意味着可能会通过战争夺取他国领土。

  俄专家表示,早在1993年中共中央军委就批准了“三北四海”秘密军事学说,似乎21世纪已经成为中国世纪。“三北”指的是美国、西欧和俄罗斯,而“四海”是指世界四大洋,不多不少,正好4个大洋。显而易见,头号突破目标是俄罗斯联邦,至少是俄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地区。中国出版物上登载的所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正的地图,北起贝加尔湖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个别地图甚至沿乌拉尔山划界,以东地区全部属于中国。

  莫兹戈沃伊指出,今日的中国是推动世界经济摆脱全球危机的火车头,但是任何火车头都会有发生故障的时候。中国资源极其短缺,特别是能源、金属、淡水,而自由劳动力则严重过剩,从而成为社会紧张的根源,特别是在分离主义倾向严重的地区,2009年7月的新疆事件就是证明,因此战略边疆和生命空间的问题就显得极为迫切,俄罗斯东部人烟稀少地区已经发生了“悄悄中国化”的倾向,从中国蜂拥而至的不仅有各种日用品和食品,还有大量劳动力,主要集中在对中国出口的开采和加工企业。中国多数媒体、图书和网站坚信,中国人民解放军能在和对手的较量中占据上风。谋求“三北四海”则与中国军事实力非同寻常的增长密切相关,中国现在拥有现代化的武装力量,如果没有核威慑的话,能够不费吹灰之力地摧毁俄罗斯远东军区、西伯利亚军区和太平洋舰队的抵抗。

  俄专家认为,中国的战略力量同样强大。解放军拥有200-300枚进攻性战略武器运载工具,其中一些仅仅需要40-80分钟就能打到美国,不难猜测中国拥有的200-300枚战略导弹同样能够摧毁俄罗斯境内的目标,因此俄罗斯需要考虑的不是削减核武库,而是增加和完善核武库。另外,俄罗斯需要和美国一起共同对抗潜在的中国威胁。至于这么做的原因,简单地说,是因为在俄罗斯倒下之后下一个就会是美国。美国专家现在已经在谈论,2017年将会成为美国在推想的军事冲突中战胜中国的最后一年,到2025年中国在军事实力上就将显著超越美国。(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