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将冻结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系统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17:21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俄罗斯S-300V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罗斯S-300V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6月10日报道,在联合国9日通过新一轮制裁伊朗的决议案后,俄罗斯表示要冻结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系统的合同。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军工行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系统的合同当然将被冻结”。俄罗斯官员此前曾表示,即使联合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俄伊两国的S-300合同也不会受到影响。

  2005年12月,俄罗斯与伊朗签署了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系统的合同,但由于美国的坚决反对,并不断对俄罗斯施加强大压力,俄政府此前曾冻结过这一合同。

  S-300是世界上先进的现役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之一,性能和美国的“爱国者”系统相当,系统反应迅速、机动性好。系统的主要设备均为车载自行式,自带电源。另外低空、超低空性能好。采用多种抗干扰技术,能在现代电磁环境中作战,伊朗获得这种先进武器后可以对付美国和以色列的轰炸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