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将朝鲜枪击事件公开化不同寻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9:2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朝边境执勤的朝鲜女兵
资料图:中朝边境执勤的朝鲜女兵

  据6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8日就中国丹东居民涉嫌越境从事边贸活动,遭朝鲜边防部队枪击一事正式回应后,迅速引起外界关注。韩国和西方媒体纷纷以“中国罕见表态”进行报道。韩国《中央日报》9日称,在中朝边界处走私贸易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居民遭枪击致死的事例却非常罕见。韩国《朝鲜日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天安舰事件引发了敏感氛围,中国此举可能是为表现公开、透明处理对朝关系的意志。”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中朝边境纠纷时有发生,通常牵涉牲畜问题,但开枪打死中国平民的事件很少。中国将它公开化就更不同寻常了。《华尔街日报》称,一些分析家认为,中国将此事件公开化,证明了两个长期同盟之间在天安舰事件后关系紧张。但总部在布鲁塞尔的国际危机组织韩国专家丹尼尔。平克森认为,单独这一事件不会改变中朝两国的根本关系。

  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吕超9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中朝之间确实发生过类似事件,官方没有通过公开方式发表观点。我认为,这次事件被外电广泛关注是因为天安舰事件背景,外界想以此事窥探中朝关系。实际上,中国官方的说法并没有什么值得奇怪之处,过去我们不说什么不表示以后不发表看法,这次表态显示我们十分重视此事件,对朝鲜进行交涉十分正常。我认为,这件事还上升不到影响中朝关系的地步,双方需要妥善处理,避免日后发生类似事件。”(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管克江 本报特约记者 赵毛兵 本报记者 王跃西)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枪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